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用承诺制度》的通知
关于印发《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用承诺制度》的通知
来源:生产服务业与民爆科   时间:2020-09-24 15:43:10   浏览:-
字号:

  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文件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提高相关责任主体的信用意识与信用水平,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用承诺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9月24日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用承诺制度


  为提高相关主体的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根据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制定本制度。

  一、信用承诺的对象

  在本市区域内提请办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行政许可、公共服务、行政确认、行政给付、行政征收和其它行政权力事项的相关企业。

  二、信用承诺的内容

  承诺对象以书面形式公开作出承诺。承诺的内容应包括:

  (一)承诺本单位(个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全面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二)承诺本单位(个人)提供给注册登记部门、行业管理部门、司法部门及行业组织的所有资料均合法、真实、有效,无任何伪造、修改、虚假成份,并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负责。

  (三)承诺本单位(个人)严格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主动接受行业监管,自愿接受依法开展的日常检查;违法失信经营后将自愿接受约束和惩戒,并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四)承诺本单位(个人)自觉接受行政管理部门、行业组织、社会公众、新闻舆论的监督。

  (五)承诺本单位(个人)将按照信用管理要求,按照规定通过“信用中国(广东梅州网站)”向社会公示信息。

  (六)承诺本单位(个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守合同、重信用,不制假售假、商标侵权、虚假宣传、违约毁约、恶意逃债、偷税漏税、价格欺诈、垄断和不正当竞争,维护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七)承诺本单位(个人)未列入“信用中国”网站严重失信名单。

  (八)失信主体承诺本单位(个人)依法依规接受处罚、主动积极整改、不再触犯相关法律法规、今后全面做到履约守信等。

  (九)承诺本单位(个人)同意将以上承诺上网公示。若违背承诺约定,经查实,愿意接受行业主管部门和信用管理部门相应的规定处罚,承担违约责任,并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十)根据相关管理规定需要作出的其他承诺。

  三、实施信用承诺的程序

  (一)承诺确定。由我局明确承诺的具体内容,制定格式化文本,并在局网站公布。申请主体可在我局网站下载《信用承诺书》模板。

  (二)组织承诺。资金申报相关科室应指导和组织承诺对象签订《信用承诺书》。信用承诺不得作为行政审批、行政许可的前置条件,由申请主体自愿作出。

  (三)存档备案。签订的《信用承诺书》由相关科室自行保管,并报送法规与行政审批科,由法规与行政审批科在“信用中国(广东梅州网站)”进行上报,作为承诺对象的信用记录,纳入信用档案进行管理。

  (四)信用应用。建立考评机制,将履行信用承诺情况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参考,作为表彰奖励、评先评优、资质认定、年度检查的依据。对严重失信的,要纳入失信名单,相关单位给予联合惩戒。

  附件:1.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务诚信承诺书

        2.企业信用承诺书(样本)

 

 附件1: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务诚信承诺书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诚信建设相关部署,把诚信建设尤其是政务诚信建设作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现向社会公开承诺如下

  一、认真履行职责,增强服务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认真执行“首问负责制”,对企业和服务对象超前服务、跟踪服务、全程服务高效服务,杜绝“生、冷、硬、顶、拖”等现象。

  二、严格依法行政、规范审批流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工业和信息化的方针政策,企业申报各类项目时规范审批制度和审批流程,压缩审批前置要件及时限。实行“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工作中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做好相关产业的监督管理工作。

  三、切实改进作风,廉洁自律。局机关各级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的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深入开展政务诚信和党风廉政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厉行节约,强化自律意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树立政府公开、公正、诚信、清廉的良好形象。

  承诺方: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9月24日

  附件2:

  (XX事项)信用承诺书(样本)

  (申请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         ,现向

  (受理机关)申请      (事项) ,郑重承诺如下:

  (一)对所提供的资料合法性、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负责。

  (二)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依法开展相关经济活动,全面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近3年无违法违规记录。

  (三)加强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管理,不制假售假、不虚假宣传、不违约毁约、不恶意逃债、不偷税漏税,诚信依法经营,未列入“信用中国”网站严重失信名单。

  (四)自愿接受行政主管部门的依法检查,违背承诺约定将自愿承担违约责任,并接受法律法规和相关部门规章制度的惩戒和约束。

  (五)自觉接受政府、行业组织、社会公众、新闻舆论的监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六)本信用承诺书同意向社会公开。

  单位(盖章):

  企业法人代表签字: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