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8年(第二批)省级促进民营经济及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小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项目资金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8年(第二批)省级促进民营经济及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小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项目资金的通知
来源:梅州市中小企业局   时间:2018-09-19 16:37:25   浏览:-
字号:

各县(市、区)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市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下达2018年促进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民营经济及中小微企业发展)计划的通知》(粤经信技术〔201890号)精神,现将申报(第二批)省级中小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扶持范围

按照201711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开展2018年省级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中小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项目)摸底的通知》(粤经信技术函)〔201726号)要求,已列入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和省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摸底调查的,尚未申报或需重新申报的项目设备。

二、申报条件

(一)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下称“技术示范平台”)。

技术示范平台单位为提升示范平台技术服务能力而直接购置的检验检测等仪器设备(家具电器、办公耗材、车辆、非专用电脑、基建项目、装修改造、人员工资等不列入本次申报范围)。购买期为201691日至2017831日(以发票时间为准)。已经获得财政资金扶持建设项目所购置的仪器设备不列入本次申报范围。

(二)广东省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下称“示范基地”)。

示范基地企业购买为提升示范基地创新产业化能力而直接购置的仪器设备(家具电器、办公耗材、车辆、非专用电脑、基建项目、装修改造、人员工资等不列入本次申报范围)。购买期为201691日至2017831日(以发票时间为准)。已经获得财政资金扶持建设项目所购置的仪器设备不列入本次申报范围。

三、扶持方式

采用补助的方式进行扶持,补助额度最高不超过购置仪器设备金额的40%,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购置仪器设备金额超过500万元的按500万元计算。

四、申报材料

以下材料清单为项目单位申报必要材料

(一)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

项目真实性承诺函(附件1)、2018年省中小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技术示范平台)项目情况汇总表(附件2)、二级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4)及申报单位的法人证书或营业执照,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证书,2017年审计报告,项目申请报告,购置设备的相关合同、发票和付款凭证,设备全景照片及设备铭牌照片复印件。

(二)广东省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

项目真实性承诺函(附件1)、2018年省中小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项目情况汇总表(附件3)、二级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4)及申报单位的营业执照,广东省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证书,2017年审计报告,项目申请报告,购置设备的相关合同、发票和付款凭证,设备全景照片及设备铭牌照片复印件。

五、申报程序与要求

项目申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逐级申报,市直单位项目由主管单位审核后出具正式申报文件直接报送我局。

各县(市、区)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将推荐申报文(含汇总表)及项目申报材料A4纸,列出目录统一装订成册,一式3份,含电子版)920日前报送我局,逾期不予受理。同时抄送同级财政部门。附表提供Excel格式文件,项目申请报告提供Word格式文件;项目申请报告按照附件1的要求进行撰写。相关文件和附件可在梅州市中小企业服务网“通知公告”栏目中查找下载。

六、资金使用与监督管理

(一)申请单位不得以同一项目重复申报或多头申报专项资金。

(二)各县(市、区)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组织本辖区项目审核、项目查重、评审、公示、下达、项目实施和绩效评价,并会同财政部门将专项资金下达至项目单位。对项目申报、审核以及监督检查、绩效评价等相关资料存档备查。

(三)项目单位要切实加强对专项资金使用的管理,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和会计核算办法,自觉接受财政、审计、监察部门的监督检查。项目单位获得补助资金应当用于自主创新、技术研发、扩大生产、品牌创建等生产经营活动,或者用于对申报的检验检测等仪器设备进行账务处理,不得用于人员工资及购买车辆等消费性支出。奖补资金应在一年内使用完毕。

(四)各县(市、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可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联系人:黄新,电话:2240032;邮箱:zxqyjjk@163.com

附件: 1.项目真实性承诺函

2.技术示范平台项目情况汇总表

3.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项目情况汇总表

4.二级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梅州市中小企业局

2018919

附:

项目申请报告撰写有关要求

(供参考)

项目资金申请报告,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二、项目建设或实施内容。要说明项目建设的内容和总体目标,项目建设总体投资预算或使用计划,项目建设拟购置仪器、设备的种类、数量、用途、金额等。

三、项目实施进度安排。

四、组织保障措施。

五、绩效考核目标。

六、项目预期效果,包括社会效果或经济效益等。

七、其他有利于证明项目单位组织实施或保障项目顺利完成的相关说明。

附件1-4.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