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到平远县八尺镇黄沙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市工信局到平远县八尺镇黄沙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13 17:24:19   浏览:-
字号:

  1.jpg

  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19日上午,市工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平远县八尺镇黄沙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为挂钩扶贫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美好祝福。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

  市工信局一行先后考察了黄沙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标准卫生站、公共服务站、村文化广场、叁陆陆电商直播中心等建设现场,听取驻村工作队及镇村干部汇报关于了黄沙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黄沙村现有相对贫困户2197人,2019年黄沙村经认定已退出省定贫困村行列,全村21户贫困户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超脱贫线,其中19户已申请退出脱贫户。剩余2户利用6个月进行巩固成果,预计20206月份申请退出脱贫户。全面完成“一网两路两场三站”建设(一网即率先在全县建成农村超高速无线局域网示范村及 4K电视示范村;两路即实施黄一、白沙两条村道水泥硬底化工程;两场建设黄沙村文化广场和黄二休闲广场;三站即建设黄沙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标准卫生站和公共服务站),公共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确定了以梅菜、中药药材为主导产业,烟叶水稻育种等为辅的农业产业帮扶,打造“一村一品”,引进梅州市叁陆陆贸易有限公司在黄沙村建立了梅州市366电商直播中心,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让农民稳定增收。自201911月电商直播平台正式落户以来,电商销售金额达到13万元。积极参与资产收益项目,建立起长效稳定脱贫机制,不断壮大村集体和贫困户的经济收入,2019年共向贫困户发放产业和就业“两奖补”资金9.54万元,贫困户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得到了有效激发。

  市工信局一行随后分成若干小组走家串户,对挂钩扶贫户开展一对一的走访慰问,为挂钩扶贫户送上春节慰问品及慰问金,并与他们拉家常、问寒暖,向他们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各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战胜困难,并祝福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早日走上奔康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