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政企合力渡难关!梅州累计复工复产工业企业884家,5.8万人上岗
政企合力渡难关!梅州累计复工复产工业企业884家,5.8万人上岗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5 14:58:50   浏览:-
字号:

  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建立市领导直接联系服务企业制度、迅速编制市“18”条实施指南、继续深入基层开展督促检查、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建立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制度、着力保障企业融资需求……

  梅州市工信局一系列有速度有温度的举措,都在释放一个强烈的信号:梅州正开足马力、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据统计,截至2月22日,梅州全市累计复工复产工业企业884家,复工人数58290人。全市现有规上工业企业472家,累计复工复产388家,占现有规上工业企业总量的82.20%;全市现有园区工业企业606家,累计复工复产430家,占现有园区工业企业总量的70.96%。

  值得一提的是,为切实加强疫情对各地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的监测分析,特别是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梅州市工信局于2月21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项目复工建设的通知》,推动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和市属工业园区紧紧围绕2020年制造业和园区重点项目、制造业“三个一批”重点项目、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的复工建设,着力抓好企业项目复工准备工作,创造条件有序组织复工建设,要求3月份前全市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续建项目全面复工建设,并把复工建设工作具体落实到每一家项目建设单位。

  与此同时,梅州市工信局还进一步督促企业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帮助工业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用好用足政策,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争取更多企业纳入政策支持的笼子,多举措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链接

  梅州复工复产工作时间线

  2月6日—9日

  梅州市工信局成立5个督查组,分别到8个县(市、区)和梅州高新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督查。

  2月11日

  梅州市工信局迅速牵头起草了梅州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简称“企业复工复产18条”),由市政府印发实施。

  2月13日

  梅州市政府召开2020年首场政企“双月”沟通座谈会,专题研究和集中协调解决全市涉防疫药品、消杀产品生产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工难、防护物资和原材料短缺、物流配送不畅、融资困难等诉求,逐一分析研判,鼓励企业开足马力,为全市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物资生产保障。

  2月14日

  梅州市工信局召集市政务数据管理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金融局、市商务局等单位召开了业务培训会,并牵头起草了《梅州市企业诉求响应工作机制》。

  2月14日

  梅州市工信局向省工信厅报送2批共39家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争取融资支持,融资需求9.4亿元,其中有30家企业成功纳入省目录名单。

  2月17日—21日

  梅州市工信局5个督查组再次分赴各县(市、区)和梅州高新区开展督查,进一步督促企业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2月18日

  梅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梅州市企业诉求响应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流程和部门职责。

  2月19日

  梅州市工信局牵头起草《关于印发<市领导直接联系服务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实施。

  2月19日

  梅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实施《关于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2月19日

  梅州市工信局编制《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实施指南》1200多本,派发至各县(市、区)及园区企业。

  2月21日

  梅州市工信局向梅州高新区和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发出了《梅州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引》。

  2月21日

  梅州市工信局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项目复工建设的通知》。

  2月21日

  为缓解市民口罩购买难的问题,梅州市工信局向省争取了一批口罩,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向广大市民发出《关于口罩预约发售的通告》,市民可通过“大参林医药服务”公众号进行口罩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