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携手共进!梅州政银企合力破解融资瓶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携手共进!梅州政银企合力破解融资瓶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5 15:01:27   浏览:-
字号:

  2月25日上午,梅州市工信局联合梅州高新区,组织梅州市9家银行在梅州高新区举办政银企融资交流活动,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期间出现的资金短缺问题,推动梅州市实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现场吸引了26家企业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梅州市工信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当前的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的相关政策。随后,广发银行梅州分行、中国银行梅州分行、梅州客商银行等合作银行代表推介了相关金融产品,政银企三方就企业融资议题进行互动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银行梅州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梅州分行、梅州客商银行近期均推出相关金融产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其中,为支持梅州企业生产抗疫产品,梅州客商银行发布了“抗疫贷”产品,成为全国民营银行中首个在国家信易贷平台上发布支持抗疫的专项金融产品。

  梅州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对接会的举行,就是要给政银企搭建沟通合作的平台,希望各工信部门和工园管理部门能做到精准高效对接企业的发展需求,对企业实现“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特别是梅州市帮助企业应对疫情的政策措施“18条。同时,希望各合作银行强化责任担当,本着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初心,尽量增大信贷投放力度,提升企业受益面,落实贷款优惠,降低企业贷款成本,积极开展资金贷款业务,做好贷前尽职调查,重视风险管理,建立完善的预警和应急机制,有效化解代偿风险,切实提高贷款成功率。接下来,梅州市工信局也将会进一步加强“重点中小微企业池”的管理,加大资金贷款业务的推广宣传力度,大力推动各行业各领域符合条件的企业入池,提高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的惠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