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垃圾分类市工信局干先一步
垃圾分类市工信局干先一步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5-29 11:35:18   浏览:-
字号:

  近期,我局根据《梅州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和要求,迅速制订方案、开展宣传、购置设施、建立台账等干先一步,不断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文明卫生和做好垃圾分类意识,改善了我局的环境卫生,局机关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我局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做到早传达、早研究、早部署,在局党组扩大会议上学习传达省市关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精神和研究印发了《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落实工作责任。通过一把手领导主抓,分管领导主负责,各科室科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实施垃圾分类工作,为创建模范机关增光添彩。


  我局通过网站、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大家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积极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浓厚氛围。

       我局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准规定,购置摆放各类垃圾桶,做到有喷绘统一、规范、清晰的标志和标识。在各楼层设置分类垃圾桶投放点、设置垃圾分类投放导示牌,便于投放。要求机关干部职工应按分类要求,将生活垃圾中的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分别投放至对应的收集容器。同时,要求负责我局聘请的物业服务公司做好机关的清扫保洁和垃圾分类的收集、清运等工作,并按规定配合做好分类垃圾的分类处理(置)和收运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