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提高政治站位 决战决胜打好“创文”攻坚战
市工信局迅速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提高政治站位 决战决胜打好“创文”攻坚战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20-07-28 09:22:36   浏览:-
字号:

   2020年梅州市文明委第一次会议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后,7月24日下午,市工信局第一时间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精心部署,压实责任,迅速对全局创文工作及精神文明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强的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决战决胜打好“创文”攻坚战。局党组书记、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仁忠主持会议,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怡乐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局长专门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挂钩点怡乐社区一线,实地了解社区最新创文工作进展情况,深度调研“痛点”“堵点”共性问题,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创文工作。

  会上,局长首先传达学习了2020年梅州市文明委第一次会议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紧接着刘仁忠简要总结了市工信局2019年创文工作情况,重点部署下一步创文工作;最后,局长围绕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决战决胜打好创文攻坚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今年是精神文明建设评选表彰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考”之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文工作,要求全局上下务必按照市委陈敏书记关于“整改推进项目化、建设管理精细化、参与推动全民化、联创同创一体化”等四方面的指示要求,把创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抓细,站位要更高、情怀要更深。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全局总动员,转作风、抓落实,全力以赴把我局的创文工作做得更好更优。二要全局干部再发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要坚决落实创文工作“一把手”负责制,严格对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创文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担当、讲奉献,以实际行动投身创文工作,用党员干部的责任感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用干部的担当作为换来群众的幸福感,真正体现文明的意义。三要工作措施再给力。要牢牢抓住创文工作涉及的网上申报材料、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三大主要任务,吃透《测评体系分解表》,认真做好网上申报工作任务,加强创文台账管理,做到专人负责、专人落实,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精准精细发力。与此同时,要加强督查督办,对标对表逐项过关,确保测评不丢分、不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