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聚力再前行!梅州召开制造业及园区重大项目建设总指挥部月度调度会议
聚力再前行!梅州召开制造业及园区重大项目建设总指挥部月度调度会议
来源:南方+   时间:2020-08-25 10:15:58   浏览:-
字号:

  8月19日下午,梅州市制造业及园区重大项目建设总指挥部月度调度会议在梅城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及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二次会议精神,旨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全市制造业及园区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梅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制造业及园区重大项目建设总指挥部总指挥吴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黎清华主持会议。市制造业及园区重大项目建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科工商务局、产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局长通报了今年以来工业和信息业发展、推动制造业及园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各县(市、区)政府和梅州高新区管委会重点围绕推进较慢的10亿元以上制造业重大项目表、“三个一批”项目进行了汇报发言。

  1—7月,全市工业和信息业逐步化解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规上工业企业复工达产质量不断提升、生产需求继续改善、积极因素逐步增多、市场信心逐步恢复、工业和信息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项指标总体向好发展,制造业重点项目扎实推进。1—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74家,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26.98亿元,同比下降3.1%,增速在全省排名第8位;完成工业投资63.55亿元,同比增长14.3%,增速在全省排第9位;完成技改投资19.24亿元,同比增长23.3%,增速在全省排第3位。全市产业园区(集聚地)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7.68亿元,同比增长26.98%,比预期目标(10%)高16.98个百分点;实现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46.07亿元,同比下降6.6%;全口径税收10.69亿元,同比增长2.06%,增幅由负转正,为年内首次正增长。

  吴晓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推动工业经济提速增效工作动员会以及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工业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全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决策部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强化三个认识,凝聚项目建设合力。要在提高思想上再强化,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项目建设当中,充分认识抓项目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有力措施;充分认识抓项目是应对困难、战胜挑战的有效手段;充分认识抓项目是聚集人气、提振士气的有效途径。二要明确三个主抓,掀起项目建设大热潮。抓重点,抓难点,抓谋划,有重点有规划推进项目招新、落地建设,延长产业链,在新基建、铜箔等企业发力,注重创新。三要落实三个到位,谋求项目建设新突破。要求各级各部门紧盯目标,全力冲刺攻坚,千方百计保存量、扩增量,再实干、苦干4个多月的时间,扎实做到工作责任到位、协调保障到位、督导服务到位,在项目建设上谋求新突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