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学理论重实践!梅州工信局稳扎稳打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
学理论重实践!梅州工信局稳扎稳打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
来源:南方+   时间:2020-09-30 16:53:01   浏览:-
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梅州市工信局党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学笃行,坚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扎实做到“四个迅速”,认真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有力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培训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稳扎稳打推动工信工作新突破。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梅州市工信局研究制定了《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采取制订学习计划、分专题学习研讨、畅谈学习感想体会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主动学、形式多样系统学、突出效果务实学,切实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紧密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

  9月14日,梅州市工信局及时召开科长以上干部参加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光灵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梅州工信局党组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多次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并于9月16日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举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局主要领导带头作交流研讨发言,每一位局领导围绕分管工作开展交流研讨,提出许多关于如何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增强发展后劲、拓宽平台发展空间、激发经济新动能等方面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千方百计利企、援企、稳企、安企,切实把理论学习融入到了具体工作实践中,全力助推梅州工业和信息业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9月25日,专门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明湘为全局干部职工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增强党员干部学习使命感、责任感。每个基层党支部采取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学习教育的必修内容,认真开展集中研讨和学习交流;每一位党员干部坚持每天自学不少于1小时,做到全书通读1遍以上,每个专题研读1遍以上,每位党员撰写一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结合纪律教育月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市委党校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托。通过系列学习教育工作措施,进一步凝聚工信力量,激发干部勇担当、破难题,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业和信息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致力将梅州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

  据了解,今年1—8月,全市工业和信息业延续了总体向好向稳的发展态势。全市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49.81亿元,增速居全省第8位;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实现持续增长,分别完成工业投资74.07亿元(同比增长16.9%)、技改投资21.25亿元(同比增长19.2%),增速分别居全省第8位、第3位。新增5G基站886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1160座的76.38%,全市5G基站数累计达到1079座。新增光纤接入用户6.65万户,提前完成省下达年度4.79万户的目标任务。全力打造“铜箔和高端电路板、绿色建材、电声、互联网、汽车零部件”等五大地方特色产业集群,主动融入省重点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行动计划,走出一条“老树发新枝、新树深扎根”的转型新路。梅州市重点打造的铜箔产业集群有望列入广东省培育先进材料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的“河梅先进材料产业集群”,为致力建设“中国铜箔之都”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此外,梅州市积极争取省的大力支持,成功将梅州列入全省“双核九中心”的总体布局,增加梅州作为全省数据中心集聚区之一,享受更多的政策倾斜,积极打造“客都智谷”。推动梅州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与国家顶级节点成功对接,赋能新经济,实现经济发展“换道超车”。推动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兴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广东壹号投资公司成功创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水泥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落户蕉岭县,实现了“国字号”重要发展平台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