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长寿梅州寿乡水!梅州召开“寿乡水”产品新闻发布会,打造“寿乡水”区域品牌
长寿梅州寿乡水!梅州召开“寿乡水”产品新闻发布会,打造“寿乡水”区域品牌
来源:南方+   时间:2020-11-04 17:42:29   浏览:-
字号:

  

  亲亲寿乡水,浓浓健康情。11月4日上午,梅州“寿乡水”产品新闻发布会在中国联通梅州分公司举行,旨在发挥梅州市优质水资源优势,推进梅州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水缸子”,打造“寿乡水”区域品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副秘书长黎清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钟光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汤铭琛,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岿,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有关合作企业负责同志,国内外有关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清凉山上纳清凉,百岁山下享百岁,清甜寿乡水,滋润万物生,孕育于山清水秀之中的梅州,良好的生态植被最大程度保留了饮用水的美好和纯净。2019年,全市共有33家水企,实现总产值1.2亿元。全市采水量达276万立方米/年,实际采水量36.6万立方米/年;全市已有2个“世界长寿乡”和4个“中国长寿之乡”,森林覆盖率高达73.8%。

  

  “寿乡水”品牌项目经梅州市委、市政府同意,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通过“寿乡水”品牌充分挖掘梅州市优质饮用水资源,强化消费群体对梅州富硒特色的印象,建立“长寿梅州”的城市形象。同时,以水为媒,提高“寿乡特色产品”在国内市场的覆盖率及经济收益,带动梅州休闲旅游、康养度假、大健康产业发展,助力梅州经济,实现经济建设和生态建设双赢。

  

  发布会上,钟光灵就梅州“寿乡水”品牌建设推进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市工信部门积极会同广东客都文旅公司、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扎实推进“寿乡水”十个一工作,全力推动包装饮用水行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同时联合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等机构对饮用水企业水质进行检测,组建专业团队对“寿乡水”区域品牌LOGO进行设计,7月21日成功获得国家版权局登记受理后,已正式投入使用。

  

钟光灵表示,目前梅州已经制定了“寿乡水”包装饮用水行约标准(HYBZ001—2020),出台《梅州市促进包装饮用水行业发展若干措施》,并成立“梅州食品行业协会包装饮用水分会”,规范行业管理,引领企业从“单打独斗”走向“抱团发展”,已有25家饮用水企业加入了分会。前期筛选了平远、蕉岭、大埔各3家符合标准的企业,成功植入“寿乡水”区域LOGO,打造“寿乡水”区域品牌,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接下来,将以此次“寿乡水”产品新闻发布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生态发展区功能定位,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加大市场推广营销、加大延伸产业链条、加大区域品牌推广,全力推动梅州“寿乡水”产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不是每一瓶水都叫做“寿乡水”,也不是产自梅州的水都能叫“寿乡水”。在“寿乡水”品牌运营方面,房岿表示当前正处于“寿乡水”前期运营发展阶段,预计2至3年渠道和市场口碑成熟后,“寿乡水”品牌将进一步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寿乡水大健康产业园”产业基地,实现“寿乡水”向“水缸子”跨越式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客都文旅公司已与深圳市东启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在梅州注册成立“客都寿乡(广东)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负责“寿乡水”品牌运营,“寿乡水”首批区域品牌合作得到14家水企的支持。

  会上,进行了“寿乡水”区域品牌版权使用授权仪式、“寿乡水·见鹿”产品渠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寿乡水”行约标准公布暨“寿乡水”产品发布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