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落实政策促发展!梅州专题宣讲省“制造业十九条”等政策
落实政策促发展!梅州专题宣讲省“制造业十九条”等政策
来源:南方+   时间:2020-11-20 10:50:31   浏览:-
字号:

  11月19日,省“制造业十九条”及战略性产业集群政策专题宣讲活动在梅城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工作部署,一体抓好省“制造业十九条”和战略性集群政策文件以及梅州惠企政策措施的宣传,推动各地各部门加深对政策文件的理解,抓好贯彻落实,让企业家能够更加及时掌握了解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省、市政策,利用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稳步发展、加快发展。

  

梅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黎清华;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光灵,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瑜祥、市政策宣讲团成员和市发改、工信、科技、人社、自然资源、统局、生态环境、住建、交通、水务、农业农村、商务、金融、林业、国资委、市场监管局、梅州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发改、科工商务等10个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梅江区30多家企业代表、市直企业代表和相关行业代表等19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议采取政府部门集中宣讲的方式,深入解读《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简称“制造业十九条”)《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和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行动计划(简称“1+20”战略性产业集群政策),进一步加大梅州相关惠企政策的宣贯力度,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

  黎清华作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他表示,要深刻理解“制造业十九条”和“1+20”战略性产业集群政策文件的背景、意义和内在逻辑体系,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谋划好梅州“十四五”规划与“1+20”战略性产业集群政策文件的有效衔接,加强要素供给倾斜支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项目、资金、指标等支持。同时,各相关企业要通过学习培训,了解本行业在全省产业集群中的定位、发展目标、发展路径等,思考、谋划企业未来生产经营发展方向,了解、熟悉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稳步发展、加快发展。

  培训会上,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市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政策宣讲团,在为期两天的时间内,将分别对广东省20大战略性产业集群行动计划进行解读,宣讲各相关部门系统惠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