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全国中小企业融资和担保工作座谈会圆满召开
全国中小企业融资和担保工作座谈会圆满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6-20 16:29:08   浏览:-
字号:
2018年6月14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有关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战略部署,分析和把握当前中小企业融资和担保工作面临的新变化、新趋势,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开拓中小企业融资和担保工作新局面,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全国中小企业融资和担保工作座谈会。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志辉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履职、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框架基本搭建,融资产品和服务不断创新,担保体系不断完善,政策工具和政府发挥作用的手段不断丰富,引导金融资源流向小微企业,小微企业融资规模持续扩大。 秦志辉强调,党的十九大指明了新时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前进方向,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新时代对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出的新要求,把握当前面临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更加严峻、直接融资推动小微企业创新转型、金融科技为普惠金融注入强大动力等新情况、新特点,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下一步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全国中小企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政策落地,聚焦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立足职能,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小微企业融资降成本工作,二是推动扩大中小企业直接融资规模,三是加强对担保机构业务指导,四是抓好小微企业融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五是创新小微企业融资模式和服务,六是继续做好小微企业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
湖南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发表致辞。来自湖南和深圳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中国建设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信用征信股份有限公司、中企云链(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属相关单位、有关融资服务机构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