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陈良贤出席全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新一轮信息基础 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陈良贤出席全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新一轮信息基础 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7-10 17:56:45   浏览:-
字号:

 7月6日上午,全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部署新一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建设网络强省。副省长陈良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良贤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认真实施《广东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基本建成全光网省,4G网络实现城乡全覆盖,主要指标达到全国先进水平,其中基站站址、4G通信基站、4G用户数、互联网民数均居全国第一。为进一步提高光纤普及率、扩大高宽带用户规模、促进信息基础设施城乡平衡发展,提升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质量效益,省委、省政府今年又制定了2018至2020年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

  陈良贤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按照新的三年行动计划,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高标准建设IPv6网络;全面建成高水平全光网,扩容优化骨干网络,建设千兆光网城市群,大力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加大降低网络资费力度;加快建设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推动4G网络深度覆盖,积极布局5G网络建设,加快移动物联网建设应用和卫星一体化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机制。要强化政策支持,在制度、服务、要素供给上改革创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我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