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中小企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中小企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6-20 09:18:00   浏览:-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6月19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中小企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卓利清同志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叶敏强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中小企业局党组书记房科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叶丽君、王湘阳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文波、市纪委派驻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纪检组组长张维发、市中小企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叶敏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市委决定对市中小企业局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中小企业局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市中小企业局加强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市中小企业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深刻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把市委部署的巡察任务完成好。二是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和重点内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高质高效完成本次巡察任务。市中小企业局党组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巡察组将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巡察情况。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卓利清强调,党内监督条例和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中均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明确规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坚定决心。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市委谭君铁书记亲自研究审定巡察方案,明确提出巡察全覆盖的目标。市中小企业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巡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市中小企业局党组书记房科辉作表态发言,强调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要求全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具体要求上来,心存敬畏,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共同努力把巡察工作完成好。要严肃纪律,全力配合。要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检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要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真正把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露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第四巡察组还发放了测评表和问卷调查表,同时张贴了巡察公告和设置了巡察征求意见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