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共青团广东省委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教育厅 关于印发2018年“童在蓝天下”广东省第二届青少年 节能风尚行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共青团广东省委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教育厅 关于印发2018年“童在蓝天下”广东省第二届青少年 节能风尚行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省经信委网站   时间:2018-06-19 15:16:41   浏览:-
字号:

  根据《2018年广东省节能宣传月和低碳日活动方案》(粤经信节能函﹝2018﹞100号)要求,在青少年中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普及节能环保低碳知识,深入青年环保组织和学生社团开展宣传实践活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将于2018年6月至7月组织开展“童在蓝天下”广东省第二届青少年节能风尚行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童在蓝天下”活动是2018年广东省节能宣传月主要活动之一,将于6月13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启动。系列活动将在广州、佛山、中山等地组织开展,内容包括节能降耗主题研学、绿色节能主题公益儿童剧和节能科普进校园等。

  二、活动期间,请广州、佛山和中山市有关单位协助组织,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做好相关宣传材料的推送、发布等工作。其他各地、各单位可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围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的省节能宣传月主题组织相关活动。

  附件:2018年“童在蓝天下”广东省第二届青少年节能风尚行系列活动方案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共青团广东省委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教育厅

  2018年6月11日

(联系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熊卫鹏、李煜逵,电话:020-83135867、83353320;团省委罗婷,电话:020-87185647;省发展改革委卢树明,电话:020-83138611;省教育厅胡沛均,电话:020-37629529)

附件

2018年“童在蓝天下”广东省第二届青少年节能风尚行系列活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节能降耗的社会氛围,引导青少年积极践行节能低碳的生活理念,培育和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根据《2018年广东省节能宣传月和低碳日活动方案》(粤经信节能函﹝2018﹞100号)要求,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8年6月-7月。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

  广东省节能中心

  (三)协办单位

  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

  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

  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

  三、活动内容

  (一)节能降耗主题研学。

  面向社会青少年学生群体,于6月-7月期间组织两期节能降耗主题研学活动,前往广州、佛山等地区的优秀低碳节能企业及工业主题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使青少年学生群体身临其境地学习节能知识。

  (二)绿色节能主题公益儿童剧。

  于6月中旬在中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以绿色节能为主题的儿童剧——《森林大拯救》公益演出,并免费向社会青少年开放,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节能降耗理念。

  (三)节能科普进校园。

  以“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主题,采用流动青少年宫的方式,选取有代表性校园,组织开展节能科普和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展示、科普宣讲和互动交流等方式,积极宣传《广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工作方案》等我省最新节能环保政策措施,引导青少年学生群体树立资源节约和绿色发展的理念。

  四、组织分工

  本次系列活动由省节能中心具体承办,省青少年宫协会(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省低碳发展促进会、有关支持单位协助开展。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负责系列活动的整体指导,协调节能环保领域专家和企业参访,统筹安排系列宣传报道活动。

  共青团广东省委负责协调落实青少年校外教育阵地等机构参与,整合有关活动资源,广泛发动各界支持和参与,协助开展具体实施和组织工作。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对活动相关环节予以指导,提供活动必要的支持。

  广东省教育厅负责协调发动广大校内青少年参与,组织学校配合开展节能低碳宣传。 

  联系人:赵紫妘 李煜逵

  联系电话:020-85010087 020-83353320

       13570584881 1768844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