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全市工业经济推进会
我局召开全市工业经济推进会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18-07-10 09:07:31   浏览:-
字号:

asda.jpg

74日下午,我局召开全市工业经济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节能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产业园区(集聚地)上半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市工业经济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经信局、梅州高新区管委会、蕉华管理区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经信主管部门、园区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经信局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立足生态功能区的新定位,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围绕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培育绿色低碳新型工业。坚持创新引领,认真落实省、市技改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传统支柱产业绿色化改造;坚持招商选资,以穗梅产业共建为抓手,以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为平台,不断做强补齐延伸产业链条。坚持环保底线,淘汰落后产能,发展零排放、低耗能产业或低排放、低耗能产业,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会议要求,要围绕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聚焦问题、强化措施,全力扭转工业经济和投资增长缓慢的局势。一是狠抓扶持政策落实,加大宣贯力度,用好用足专项资金,推动企业降本增效。二是狠抓重点项目管理,建立健全和动态管理工业投资和工业技改投资项目台帐,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跟踪服务,推动项目加快投资进度。三是狠抓园区平台招商,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产业共建,坚持招商选资,围绕主导产业补链强链延链;严格环保准入,增强园区产业集聚功能,提高土地利用率。四是狠抓节能降耗,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加强重点用能企业节能管理,促减非工业领域用能,促进全市节能目标任务完成。五是狠抓部门联动对接,各级经信部门要加强与统计、发改、园区等部门的对接,强化工作台账的对比分析,做到底子清、数据准、情况明;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确保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应统尽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