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王健局长率队开展汛期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联合督查
王健局长率队开展汛期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联合督查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18-06-27 17:49:28   浏览:-
字号:

11.jpg

6月25日下午,市经信局王健局长率队到梅江区和梅县区,开展汛期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查,市经信局卓国宁副局长、市供电、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联合督查。

王健局长一行先后到万达广场、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梅县剑英纪念园、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对配电房、公共场所路灯线路及配电柜、公共场所三线交越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要求限期整改。

王健局长要求,各县(市、区)经信系统要按照省、市关于开展汛期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迅速全面开展汛期城乡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是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开展汛期城乡电力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原则,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分工,全面开展汛期城乡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力促工作扎实推进。二是要根据行业的特点,详细制订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供电部门要对涉电隐患整治工作的提供技术指导,对城市公共场所、人流密集场所、易水浸低洼场区作为重点,实施拉网式隐患排查。移动、电信、联通和铁塔等运营商要重点排查整治电力、通讯、广播电视线路三线交越缠绕及与电力设施安全距离不足的建筑物、树木等安全隐患,确保整治工作安全有效。三是要坚持内部自查、行业检查,联合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协调合作,对发现的隐患,要建立隐患整改台帐,详细制订整治方案,落实整改费用、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完成期限,对隐患实行闭环管理,特别是对于重大隐患,要报告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全面防范和坚决遏制涉电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