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大力培育绿色低碳新型工业
市经信局:大力培育绿色低碳新型工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7-10 18:11:26   浏览:-
字号:

本报讯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近日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强调要立足生态功能区定位,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围绕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坚持改造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的思路,大力培育绿色低碳新型工业,守护绿水青山,赢得金山银山。

会议要求,一是打赢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以创新为引领,落实省、市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加快烟草、电力、建材、矿产加工等传统支柱产业绿色化改造;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以信息化提升工业化水平,努力实现增长动能的转换。二是实施补链延链强链“组合拳”。以穗梅产业共建为抓手,以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为平台,结合现有产业和发展趋势,坚持招商选资,不断做强补齐产业链条,推动电子信息、机电装备产业等优势产业高端化发展,培育壮大生物医药、智能家电等新兴产业。三是做好绿色低碳发展“加减法”。坚守环保底线,发展零排放、低耗能的产业或低排放、低耗能产业,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同时,通过市场、行政等手段淘汰落后产业,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腾出空间。(邝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