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地方要闻 打造大埔蜜柚公共区域品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金融工作局 > 地方要闻
打造大埔蜜柚公共区域品牌
梅州都都柚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1-01 09:59:44   浏览:-
字号:

      梅州都都柚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签约仪式日前在大埔县举行。大埔县人民政府、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市丰农科技有限公司、大埔蜜柚企业代表共同签订“梅州都都柚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框架协议。

      据悉,合资公司拟由深圳市丰农科技有限公司控股,华南农业大学以技术入股,大埔县国有企业与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等柚类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共同参股,采用引进外部优势资源、政府搭台、当地龙头农业企业抱团发展的公司架构。

      该公司拟设立“大埔蜜柚种质资源中心”“现代农业技术研发中心”“大埔蜜柚果品品质保证中心”“大埔蜜柚品牌与市场推广中心”和“大埔蜜柚农业供应链金融中心”,驱动建立大埔蜜柚产业生产端标准化生产和实施规范,打造大埔蜜柚公共区域品牌,开拓和深耕高端市场,提升产品溢价能力和产业效益。

      该公司将整合全球领先的农业种植技术、果蔬采后加工与贮藏技术精深加工技术,建立现代品牌与市场运营、质量保证、农业金融和现代企业管理体系,构建集技术流、物流、商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于一体的蜜柚综合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柚果产业快速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今年10月,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关于梅州柚果产业抱团发展的专题会议,部署组建成立柚果集团公司工作,由梅县区成立以金柚为主的客客柚果有限公司,大埔县成立以蜜柚为主的都都柚业有限公司,集中优势力量打造“梅州柚”区域品牌,打造在优势产区有话语权和主导权的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