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地方要闻 梅州首笔专用额度再贷款落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金融工作局 > 地方要闻
梅州首笔专用额度再贷款落地
两天放款,解决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问题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17 15:59:01   浏览:-
字号:

  “真没想到,100万元的贷款申请,2天就放款了!这笔‘复工贷’快速到账,解决了我们小微企业主因受疫情影响的资金周转问题。利率低至4.55%,更是有效减轻了我的付息压力!”近日,在梅江区三角镇经营室内装修、安防监控的林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受益于人民银行的“专用额度再贷款”政策,他获得了梅县客家村镇银行快速发放的低利率贷款,帮助他顺利复工。

  这是梅州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运用人民银行专用额度再贷款,加大对涉农、普惠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的一个缩影。记者从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为加大金融支持有序复工复产力度,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决定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政策出台后,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迅速组织召开会议部署工作,摸排融资需求,进行现场督导,根据地方法人机构发放贷款情况,采用“先贷后借”的模式,于3月13日向梅县客家村镇银行发放了首笔1000万元专用额度支小再贷款。

  根据政策规定,我市所有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均可向当地人民银行申请专用额度再贷款,用于发放涉农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重点支持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养猪等禽畜养殖、县域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等领域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制造业、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金融机构运用专用额度再贷款资金发放贷款的利率不能高于贷款发放时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LPR加50个基点(最新为4.55%)。

  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工作督导,要求金融机构全力调动资源,主动对接企业,用好用足专用额度再贷款,快速扩大优惠政策的覆盖面和惠及面,切实降低融资成本,促进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