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地方要闻 让金融“活水”激发经济活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金融工作局 > 地方要闻
让金融“活水”激发经济活力
李远青在2019年全市金融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2-22 15:32:14   浏览:-
字号:

昨日,2019年全市金融管理工作会议在梅城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省属驻梅金融管理部门、市直金融管理部门、辖内有关金融机构及金融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金融改革发展工作,分析部署了2019年全市金融管理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2018年,全市金融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积极向实体经济“输血造血”,存贷比提高了6.07个百分点,创2005年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我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金融生态环境总体优良,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李远青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核心和实体经济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宗旨。2019年全市金融系统要持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力支持我市实体经济重点项目、中小微企业、涉农企业、新兴产业、乡村振兴、精准脱贫等,让金融“活水”更好地激发经济活力,助力推动“六争六补”和构建“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新格局。他要求,各级金融管理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胸怀党性、家国、民生的情怀,服务“三宜”城市建设;保持政策、需求、预期的稳定,保障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突出服务重点,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强化监管创新,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