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地方要闻 我市全面完成农商行改制任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金融工作局 > 地方要闻
我市全面完成农商行改制任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2-29 15:10:03   浏览:-
字号:

兴宁市和五华县农商银行日前获得省银保监局的开业批文,标志着我市已全面完成组建农商行任务,并达到省政府要求年底前全面组建农商行的任务。据了解,我市是全省第二个全面完成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任务的地级市。

农信社体制改革是全省“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中的重头戏。我市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启动以来,梅州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召开组建农商行工作推进会和省农合机构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交流会的会议精神,把改制农商行工作列入市政府重点工作,专门成立筹建小组和改革领导小组,依法依规、统筹落实,确保改制工作有序推进。省长马兴瑞等多次对梅州农信社改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这一轮改革中,我市要组建7家农商行,其中梅州、平远、大埔、丰顺、蕉岭5家农商行已挂牌开业,兴宁市和五华县农商行将于12月30日前挂牌开业。

“梅州全面完成农商行改制任务是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地方金融稳定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梅州强力创建金融生态示范市的生动体现,为推动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梅州农商银行系统党委负责人说,接下来,全市农商银行将发挥金融作用,积极引入粤港澳大湾区标杆农商行的资本、技术和服务优势,推动自身转型升级,创建高质量现代商业银行。同时,还将积极发挥农商行的优势,集中精力支持当地“三农”发展,助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助推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