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地方要闻 我市实现金融行业协会全覆盖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金融工作局 > 地方要闻
我市实现金融行业协会全覆盖
来源:本网   时间:2013-10-15 16:00:00   浏览:-
字号:

9月8日,平远县金融行业协会在中国人民银行平远支行挂牌,标志着该县率先在全市成立县域金融行业协会。据了解,该县金融行业协会的成立,可以更好地凝聚县域金融行业和社会金融力量,促进金融业的改革、创新与健康发展,增加金融行业协调交流,建立健全与政府的协商机制,为金融机构倾听消费者心声、了解消费者需求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9月30日,五华县金融行业协会在人行五华县支行挂牌成立。据了解,该协会由人行五华县支行指导筹建,该县农发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行、农信联社、安信证券和人保财险等9家金融机构自愿发起组成的行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共有50多个会员单位。

大埔县、兴宁市、丰顺县、蕉岭县金融行业协会近期相继挂牌成立。至此,我市已构建起含梅州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业务覆盖梅县、梅江区)和县域金融行业协会在内的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行业自律性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社团架构,实现了金融行业协会全覆盖。

县域金融行业协会是由各县当地金融机构及相关单位自愿结成的专业性、地方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凝聚金融力量,强化行业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竞争秩序,普及金融知识,畅通金融消费者投诉受理渠道,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和金融消费者权益。老百姓在金融消费方面遇到疑难问题或纠纷,可以向当地金融行业协会咨询或投诉,协会有专职人员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