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地方要闻 我市20家企业参加 中国国际农交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金融工作局 > 地方要闻
陈敏率团,展出100多种富硒长寿产品
我市20家企业参加 中国国际农交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1-06 15:53:05   浏览:-
字号:

2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市以“世界客都·长寿梅州”为主题,组织20家企业携100多种富硒长寿农产品参展。市委书记陈敏、副市长温向芳率梅州代表团参会。

据悉,本届农交会秉承“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办展宗旨和“精品、开放、务实”的办会原则,以“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开展品牌农产品营销推介,推动农业贸易合作与发展。

农交会上,我市以“世界客都·长寿梅州”为主题,由市农业局会同梅江区农业局、大埔县农业局、蕉岭县农业局、广东梅州梅江台湾农民创业园,组织了20家企业的100多种富硒长寿农产品参加广东展区、海峡两岸展区、水产品展区、地理标志展区等四大展区的展示。“参展对促进梅州农产品产销对接、市场开拓,宣传农业品牌,扩大影响力有着积极作用。”市农业局负责人说,我市主推“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区域品牌产品,尤其是力推“梅州柚”,大埔县蜜柚行业协会调运了一万多个高品质柚子,开展现场“扫码”送“梅州柚”等活动,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广大客商的关注。

其间,我市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受邀地级市参加了“中国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圆桌对话。温向芳代表我市出席,并结合梅州实际就乡村振兴的中国方案进行讨论。他表示,我市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顶层设计、财政投入、人才政策等方面给予农村更多倾斜,主要通过抓整治、强基础,抓建设、补短板,抓保护、利长远等举措,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有效实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