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通知公告 2019 年度梅州市第五场政企“双月”沟通座谈会决定事项落实进展情况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金融工作局 > 通知公告
2019 年度梅州市第五场政企“双月”沟通座谈会决定事项落实进展情况表
来源: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时间:2020-01-22 11:08:53   浏览:-
字号:


1217·上市公司培育专场)

序号

决定事项

责任单位

(排头的为牵头单位)

落实进展情况

1

关于广东一一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股份转让涉及税收优惠事宜。

市税务局、市财政局、

市金融局

正在推进

多次到广东一一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听取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提出的涉税需求,能现场答复的已作答复,对于未能及时答复的问题仍需进一步研究,并保持与企业的沟通,做好相关税收服务工作。

2

关于梅州市裕鑫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酌情返还部分地方提留税款事宜

市财政局、

市税务局

正在推进

根据《国务院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通知》(国发[2014]62号)规定:未经国务院批准,各地区、各部门不得违法违规制定与企业缴纳税收或非税收入挂钩的财政支出优惠政策(如先征后返、列收列支等)。近年来,减税降费规模进一步扩大,国家出台了各项政策,使企业享受到了更多的普惠性税收减免红利。市级也出台了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在政策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相关优惠。接下来会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政策落实和纳税辅导工作。

3

关于广东燕岭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人才引进事宜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梅州高新区管委会

正在推进

安排专人与企业进行了对接联系,针对企业关于引进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诉求,下一步,将及时掌握企业具体的人才需求,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型的招聘会,在全市就业网、招聘就业微信平台等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在人事人才网、技工院校毕业生等资源数据库中,寻找匹配人才,为企业牵线搭桥、推荐相应人才;协助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如企业需要研究生学历以上、或具有一定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等,并按照有关规定落实人才奖补等优惠政策。

4

关于广东燕岭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购地建厂或扩大厂房租赁事宜。

梅州高新区管委会、

市自然资源局

正在推进

经与该企业对接,该企业近年发展呈上升趋势,拟扩大生产规模,建设检测中心,完善生活配套。厂房租赁方面,园区已于2018年增租2层厂房(4096㎡),今年将增租C区第3栋厂房(约5000㎡)给该企业,现正完善相关手续,待园区党工委研究通过后回复该企业;购地建厂方面,园区支持企业做强做大,对投资效益符合入园要求的项目,园区将全力支持并推进项目落地。

5

关于广东天智实业有限公司提出的用地事宜。

市自然资源局、

梅江区政府

正在推进

该公司目前仍未确定入园项目,也未确定项目选址,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加强与梅江区园区服务中心联系对接,如企业提出的用地项目符合东升工业园入园产业、环保等相关要求,将认真做好用地保障工作。

6

关于广东天智实业有限公司提出的融资事宜

市金融局、

梅江区政府

正在推进

中行拟提高信用贷款额度,目前正在省分行办理审批中。

7

关于广东航鑫科技股份公司提出的融资事宜

市金融局、

梅县区政府

正在推进

该公司目前贷款余额较高,受信贷风险管理规定限制,进一步加大银行信贷资金投放的难度较大;梅县区政府已同意当地政府平台入股利息予以延期支付。下一步,将继续协调金融机构,争取缓解其融资问题。

8

关于梅县客家村镇银行股份公司提出的协调国有企业在该行开设结算帐户,并将资金存放到该行以降低运营成本事宜

市国资委、

梅县区政府

正在推进

协调市属国有企业在合法合规、不影响市场公平竞争及业务需要的情况下尽可能在行开设结算账户,支持该行业务发展。梅县区伟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已在该行开立结算帐户并暂存一些闲置资金。

9

关于梅县客家村镇银行股份公司提出的协调乡镇财政部门在该行开设结算帐户,并将资金存放到该行以降低运营成本事宜

市财政局、

梅县区政府

正在推进

梅县区财政局于2015年通过招投标形式确定中国邮储银行梅县支行为乡镇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根据合同规定,乡镇财政部门只设立一个基本帐户为结算户,并且乡镇财政部门不存在资金保值增值模式。因此,不涉及低成本资金存款事项。

关于客家村镇银行提出乡镇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合同到期后能否合理分配事项,梅县区财政局将在不违反政策法规,商业银行具备代理国库集中支付所需软、硬件要求的前提下,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合理调配。

10

关于广东富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用地事宜。

市自然资源局、

兴宁市政府

正在推进

该企业拟用地不符合兴宁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需要进行规划调整。目前,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正在编制,正在协调用地单位及时提供用地红线界址点范围等材料。

11

关于广东宇时代电子有限公司提出抵押物评估价值低而造成融资额度小事宜。

市金融局、

平远县政府

正在推进

该企业是梅州市(平远片区)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参会企业之一。目前,该企业已获得平远农商行500万贷款,且正在办理农行平远县支行190万元、工行平远县支行200万元的贷款手续。

12

关于广东固特超声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发展超声产业事宜。

市工信局、

蕉岭县政府

正在推进

拟以固特超声省级技术中心、省级工程中心为载体,为配套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并以三大系列超声产品为核心和固特超声为龙头企业,吸引上游配套产业聚集,形成超声产业链,做大做强超声产业。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指导企业完善方案,继续跟进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等工作,指导企业落实相关产业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政策支持。

13

关于广东固特超声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建立超声产业园事宜。

市自然资源局、

蕉岭县政府

已完成

用地方面,将充分利用固特科技园现有土地,不涉及新增建设用地,故不需要进行用地报批。

14

关于广东宇星阻燃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用地事宜。

市自然资源局、

丰顺县政府

正在推进

该企业拟用地部分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部分不符合土地利用规划,为永久基本农田,按照政策,不符合土规部分不符合调规条件。在下来的工作中,丰顺县自然资源局将对企业拟用地中符合土规部分开展用地报批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将加强对丰顺县用地报批、征地等工作的指导。

15

关于广东康奇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产权办证事宜

市自然资源局、

五华县政府

正在推进

1.该公司用地位于水寨镇进城大道旁,共有三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总面积为:116099.65㎡。其中地块一:20039月由广东康宝药业有限公司转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而来,面积42907.88㎡,用途为工业;地块二:20194月竞得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面积48948.77㎡,用途为工业;地块三:20191023日竞得另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面积24243㎡,用途为工业。企业已缴清了土地出让金和相关税费,同时出具了用地批复文件,于2019115日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

2.另外约5000㎡集体土地已安排办理五华县2019年度第六批次农转用和征收用地手续,目前已组织材料上报省自然资源厅审核,待省政府批准后进行供地手续。

因企业管理需要,企业用地跨宗跨栋进行了建设,按照不动产登记相关规定,企业在办理产权登记时,需对地块一、地块二办理分割和合并用地手续。根据企业申请,目前五华县自然资源局正在开展企业用地规划调整后实施报建、竣工验收、登记发证等相关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将加强对五华县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指导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