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政策法规 这些行为关乎国家安全,别任性!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金融工作局 > 政策法规
这些行为关乎国家安全,别任性!
来源:安全研究网   时间:2022-04-14 10:30:48   浏览:-
字号:

国家安全  全民有责

    国家安全,看似神秘而又遥远,但实际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可能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一些不当行为,不仅会危害国家安全,有的还会给境外间谍、敌对势力以可乘之机。

    例如:私自偷拍军事基地里的装备和设施、制造传播具有煽动性的虚假信息、非法窃取交易涉及国家秘密的资料文件,都将对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危害。在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上,大家一定要谨而慎之,可千万不可为了贪图一时爽快,犯下大错!


照片不能任性拍!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对军事有着浓厚的兴趣,但无论是军事爱好者、军事博主,还是部队中的现役官兵,在未经授权和审核的情况下,千万不可随意对军事基地以及内部装备设施进行拍摄,更别将军队、军人、军事装备、军事设施等涉密信息随意发到社交平台。要知道,任何此类炫耀,很有可能成为别有用心者的情报来源,稍有不慎,都将对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危害!
    划重点:在军事基地直播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二条【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以窃取、刺探、收买方法,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谣言不能随意造!

    网络信息化时代,各类信息高速传播,一些人为了博取关注,将蹭热点变为日常。其中,一些人故意造谣传谣,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威胁社会安全;也有一些人,甚至借国家大事、社会热点炮制虚假信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对社会稳定、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危害。

    划重点:煽动群众上访闹事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零五条【颠覆国家政权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组织、策划、实施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对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处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对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对其他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以造谣、诽谤或者其他方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东西不能非法卖!

    现实中,境外间谍为窃取我国机密文件、资料,会通过多种手段对能够接触到涉密资料的人员进行拉拢和策反,时常会以“高薪报酬”为诱饵,一些人经不起金钱、美色诱骗,越陷越深,最终会沦为国外间谍的棋子。
    划重点:非法交易机密文件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一条【为境外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为境外的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者情报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