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工作动态 2600万元信贷扶持养猪业发展
2600万元信贷扶持养猪业发展
客家村镇银行“生猪贷”产品助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0-10 17:43:57   浏览:-
字号:

为促进我市生猪生产,增加市场猪肉供应,稳定猪肉价格,客家村镇银行在严格落实中国银保监会监管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开发“生猪贷”等特色产品,大力扶持我市养猪业发展。截至8月末,客家村镇银行已发放15笔共2649万元的“生猪贷”。

“通过银行资金扶持,我们养猪场加大资金投入,提高防疫设施装备水平,完善污水、粪便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疫情,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平远县鸿基生态园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先后从客家村镇银行获批2笔共计450万元的“生猪贷”,在平远县中行镇仲石村鸡子坑建起一个规范的养猪场,栏舍面积近1万平方米。目前,该养猪场已有存栏生猪9500多头,其中种猪1600多头,猪苗2532多头,肉猪5368多头。

信贷资金的支持,不仅使养猪大户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且帮助小微养猪户解决了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前几年,梅西镇田福村村民刘军把老家附近的几座荒山承包下来,搞起“水中养鱼、水面养鸭、岸边养鸡、山坡种树”的山林立体生态养殖。去年底,他发现猪肉价格高、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便着手在山林中用放养加喂食酒糟的方式喂养本地土猪。今年8月,他遇上了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听说客家村镇银行推出“生猪贷”产品后,便申请并获得了15万元的贷款,缓解了资金紧张的状况。

“对需要信贷资金支持而又符合贷款发放支持条件的,我们都会及时快审快批发放贷款。”客家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根据养猪户的生产经营规模、家庭资产负债等情况,为他们量身定制“生猪贷”服务,支持养猪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