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工作动态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加快优质企业上市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加快优质企业上市
梅州市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座谈会召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05 09:10:23   浏览:-
字号:

  梅州市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座谈会在梅城召开。市长张爱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广东证监局副局长聂旺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参加会议。

  会上,广东证监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梅州上市公司运行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规范发展上市公司、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更好支持优质企业上市、防范化解风险等进行交流座谈。

  张爱军对广东证监局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梅州上市公司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梅州是生态发展区,发展是第一要务,借助资本力量和金融支持,有力推动上市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推动优质企业上市,对于梅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切实履行政府职责,学懂弄通国家政策法规,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好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充分利用好资本市场力量、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创造良好条件。

  张爱军强调,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发扬企业家精神,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树立形象、苦练内功,加强企业规范化经营管理,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做好上市之后及拟上市的各项工作,以实干精神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推动梅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聂旺标表示,近年来,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资本市场,在培育企业上市和支持上市公司规范发展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梅州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深刻认识资本市场发展形势变化,继续帮助和支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优质企业上市步伐,为梅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现代公司治理结构和经营机制,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在依法规范运作的基础上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防范化解风险,实现长远健康发展,营造梅州资本市场绿色生态环境。

  座谈会后,广东证监局组织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信建投专家为我市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上市后备企业开展了资本市场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