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工作动态 梅州与国开行广东省分行签订金融合作备忘录 助力梅州“十四五” 开好局起好步
梅州与国开行广东省分行签订金融合作备忘录 助力梅州“十四五” 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2-23 17:46:02   浏览:-
字号:

22.jpg

  2月20日下午,梅州市人民政府与国开行广东省分行签订“十四五”全面深化合作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梅州市“十四五”时期建设目标、任务、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国开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浩等见证签约。梅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主持签约仪式。梅州市副市长曾尚忠,国开行广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燕青山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张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的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国开行广东省分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梅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大战大考的一年,梅州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取得“双统筹、双胜利”。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梅州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努力实现梅州苏区全面振兴。此次双方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国开行广东省分行持续情系梅州、将以更大力度支持梅州。他希望双方以此为新的契机,围绕梅州“十四五”时期建设目标任务,聚焦先进制造、产业升级、生态环保、交通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开展高效务实、全方位合作,携手开创政银合作新篇章。

23.jpg24.jpg26.jpg27.jpg

  刘浩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对梅州市委、市政府长期支持国开行广东省分行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梅州人文荟萃,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展望“十四五”, 国开行广东省分行高度重视与梅州市加强合作的广阔前景,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关系,加大对梅州交通建设、产业集群、生态保护、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为梅州“十四五” 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近年来,国开行广东省分行与梅州建立了良好的高层互动、人才交流、信息互通等机制。截至2020年底,该行累计在梅州铁路、高速公路、棚户区改造、地下综合管廊等重点建设领域和重点民生项目方面投放了250多亿元的信贷资金。特别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该行向梅州农商行及梅州客商银行累计授信18亿元,发放转贷款10.5亿元,为梅州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及时援助和大力支持。

  副市长吴泽桐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