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工作动态 加强业务学习 助力上市融资
市金融工作局、东莞证券梅州分公司举办多层次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会
加强业务学习 助力上市融资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28 17:20:55   浏览:-
字号:

  28日上午,市金融工作局、东莞证券梅州分公司在梅城举办多层次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会议,邀请东莞证券投资银行部业务董事、保荐代表人王辉和东莞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宏观策略团队负责人费小平,为我市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和上市后备企业的负责人及市、县两级金融工作局的负责同志讲授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的新形势、新政策、新业务。

  会议指出,随着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化,政策和市场环境发生相应的变化,今年2月中国证监会批准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合并,7月将产生第一批新三板精选层转板上市企业。面对机遇和挑战,作为资本市场主体的上市公司和后备企业需要不断更新资本市场政策和业务知识,以作出更好的应对准备和规划调整。

  王辉老师介绍了A股市场及精选层融资的概况,解读了审核政策的变化和审核过会的具体情况,分析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中各板块的定位、上市流程和上市条件,说明了新三板精选层公开发行的流程和转板条件,建议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立足自身条件做好上市规划,加深对中介机构的信任和沟通,同时需要端正态度、稳步推进。此外,他还解读了《刑法修正案(十一)》对证券犯罪方面的新规,提醒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欺诈发行、信息披露、操纵市场和文件造假等刑罚规定。费小平老师对中国宏观经济的阐述和资本市场的展望大大拓宽了参会人员的视野,展示了我国经济发展的辽阔前景和波澜壮阔的资本市场变革。

  会议强调,资本市场的发展一日千里,资本市场的业务日新月异,只有不断学习并做到学以致用,才能借力资本市场谋求更大发展,尤其是在《证券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相继实施后,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需要更加重视自身的规范发展,更加重视中介机构的专业操守,以“打铁还须自身硬”的奋发有为和相互的良性沟通为基础,共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严海苑   张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