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工作动态 市金融工作局提出加快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各领域融合<br/>构建“梅州金融”新发展格局
市金融工作局提出加快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各领域融合
构建“梅州金融”新发展格局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09 10:19:09   浏览:-
字号:

  日前,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金融系统干部职工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找准金融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切实在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和学习宣传贯彻三个方面下功夫,坚持金融回归本源不放松,把握好金融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着力加强金融政策与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协同配合,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农村金融和民生金融,加快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各领域的融合、聚合。要拓宽上市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服务上市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优质企业上市挂牌。要强化各行业、各金融领域的风险排查和监测预警,全力防控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构建“梅州金融”新发展格局,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撑。

  (李锡方 官展雄 刘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