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不断提高金融事业发展质效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不断提高金融事业发展质效
来源:南方+   时间:2022-10-13 11:29:57   浏览:-
字号:

        记者从梅州市金融工作局获悉,梅州市金融工作局自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来,紧扣“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这一主题,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带动“绝大多数”,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据了解,梅州市金融工作局通过召开动员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等形式,以及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灵活学习教育形式,强化了警示教育效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坚持做到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注重学思用贯通,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通过开展2022年梅州市云上金融政策宣讲暨公职人员金融知识培训和实地走访金融机构等形式,不断完善“政银保担企”对接机制,大力构建“梅州金融”发展新格局,探索创建了“党建结对共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基层综合治理”的梅州金融服务新样本,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推动金融事业的发展质效。

        数据显示,今年8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698亿元、贷款余额1888.60亿元,均位居山区五市第二。全市存贷比70%,比年初高1.83个百分点。8月末,全市制造业的贷款余额167.43亿元,同比增长20.69%;全市涉农贷款余额840.15亿元,同比增长11.68%。协调金融机构大力支持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等各类绿色产业项目。引导各保险机构持续“扩面、增品、提标”,辖区农险保费收入、赔付规模均在山区五市排名靠前。与此同时,该局紧盯风险多发高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扛起地方政府属地金融监管职责和风险处置责任,综合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精准处置法人银行机构风险隐患,为梅州加快苏区振兴、共同富裕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文章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