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工作动态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梅州农商行系统高质量发展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梅州农商行系统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方+   时间:2022-12-14 15:58:21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挥明到梅州市农商行系统党委进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并召开党建结对共建座谈会,就政银合作、风险化解、普惠金融、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昌亮,市农商行系统党委书记卓仲宇、纪委书记欧志青参加活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金融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必须把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金融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必须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和金融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会议指出,梅州市金融工作局与梅州市农商行系统党委党建结对共建以来,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党建结对共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基层综合治理”模式,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会议要求,全市农商行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农商行作为区域金融主力军作用,聚焦实体经济,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坚守服务“三农”,结合“金融特派员”和“普惠金融户户通”等系列金融服务,切实增强信贷投放精准度,提升金融供给与实体经济的匹配性,为梅州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持。

        截至目前,全市各农商行党委与114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基层各党支部与2048个村党支部、基层各党支部与210个社区(居委)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实现党建共建全覆盖。截至今年11月末,全市农商行累计个人信息建档283.35万人,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信息建档23.17万户;授信行政村数1869个,已授信56.43万户,授信金额201.70亿元,用信金额72.50亿元;首贷户25793户,纯信用贷款户85164户。全市2327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安装工作已全部完成,“一体机”业务量达到177.58万笔,服务用户量为66.90万人次。



【全媒体记者】汪思婷

【通讯员】李锡方 官展雄 张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