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工作动态 宝新能源定增股票上市
融资近31亿,是我市上市企业单笔单次再融资额之最
宝新能源定增股票上市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4-27 15:16:23   浏览:-
字号:

今天,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新能源”,证券代码:000690)定向增发的4.49多亿股股票正式上市,成功融资近31亿元。据了解,该笔融资将用于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新建工程项目,预计一期200万千瓦投产可实现9亿元的年净利润。该笔融资是我市上市企业至今单笔单次融资金额最大的一笔。


锐意革新树行业新标杆


风雨兼程18载,而今迈步从头越。自1997年在深交所上市至今,宝新能源锐意革新、大胆探索,创造了三大发电技术,两大能源基地,成为A股市场唯一一家民营新能源电力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其用工匠精神、创新技术,引领行业新标杆,推动中国电力智造走向世界。


宝新能源董事长宁远喜认为,企业家精神就是创新精神,只有将创新贯穿经营发展的各个环节,才能驱动企业不断蜕变成长。自2003年起,该公司逐渐剥离了服装、房地产等“外衣”,专注电力主业,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建设全国最大的资源综合利用电厂——梅县荷树园电厂。


多年来,宝新能源围绕资源综合利用、高效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新能源电力。如今,该公司计划投入660亿元,建设总装机容量955万千瓦的陆丰甲湖湾清洁能源基地。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总装机规模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也将跃入中国风电行业机组最先进的第一阵营。“我们将定增募资的近31亿元全部投资于甲湖湾一期项目,把项目的资本金比例从20%提至35%,增强项目的资本金出资实力和抗风险能力,为项目提供很好的资金保障,为后续的滚动开发奠定稳定的基础。”宁远喜说。


目前,该基地正加快建设,首期两台100万千瓦机组预计于2017年底投产,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96亿千瓦时,年销售收入约37亿元,年净利润约9亿元。其中,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设计供电煤耗仅为268克,大大低于国内火电行业平均供电煤耗量。投产后,按每年发电5000小时算,较国内火电煤耗平均水平,每年可节约42万吨标准煤,成为目前最节省的发电机组。


缔造我市融资“神话”


当下,逐鹿资本市场是企业谋求发展的趋势。我市不少企业摩拳擦掌,竞相“逐浪”。至目前,我市已有9家企业在境内外主板市场上市。至去年底,这些上市公司通过首发、发行债券、发行票据、增发等形式,共计筹集发展资金约115亿元。


宝新能源此次定向增发募资近31亿元,是目前我市上市公司单笔单次股权融资资金最大的一笔,将有效示范带动我市其他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融资发展,也将促进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宝新能源定增再融资给我市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起到很好的启示意义。”市委党校政治经济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丘东涛说,宝新能源以其绿色、低碳为原动力,利用创新、开放理念促进转型升级,并采取走出去战略,寻求更大的市场,这些对梅州企业有很好的指引作用。


“宝新能源是总部型、科技型的上市公司,定增完成将壮大新能源电力的核心产业,深入实施产融结合战略,潜移默化提高梅州的科技水平,促进梅州实体经济发展。”宁远喜表示,通过宝新能源和客商银行的做大做强,有利于把产业资本转化为金融资本,为梅州的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和广大农户提供普惠金融作出宝新能源新的贡献,为梅州中小企业“输血”,为梅州苏区“造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