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工作动态 登陆“新三板” 谋求快发展
登陆“新三板” 谋求快发展
来源:本网   时间:2015-11-06 17:02:47   浏览:-
字号:

推动中小微企业登陆“新三板”,获得直接融资、提升品牌效应、实现做强做优,是政府金融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梅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中小微企业登陆“新三板”挂牌的积极性高涨,截止目前,共有5家企业实现挂牌,有1家企业已获全国股转系统批文、不日将正式挂牌,有1家企业已获全国股转系统受理回执、正在等待审核,还有20多家企业与保荐机构签订了挂牌服务协议、正在有序启动各项准备工作。已挂牌的5家企业中,有3家企业通过定向增发等形式筹集发展资金约1亿元。

自2013年6月国务院作出“新三板”扩容至全国的决定后,梅州市响应中央、省的号召,加大了对“新三板”挂牌业务的宣传、发动、引导工作,分别邀请全国股转系统、证券机构的专家来梅授课,修订完善了扶持政策,营造了企业登陆“新三板”求发展的良好氛围。2014年12月风华环保率先在“新三板”挂牌,并通过两次定向增发获得融资7000多万元,这让众多企业看到了希望、提振了信心,主动对接保荐机构,并将“新三板”挂牌工作列入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议程来抓。至2015年10月底,当年新增挂牌企业4家,仅10月份就新增2家(嘉元科技、骅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