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工作动态 我市签出全省首单岭南水果保险
果农自负20%保费,其余由省和县级财政负担
我市签出全省首单岭南水果保险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7-23 16:20:42   浏览:-
字号:

近日,我市成功签出全省第一单岭南特色水果保险,中国人保财险梅州市分公司为兴宁市叶塘镇321亩果园提供累计28.89万元种植风险保障。岭南特色水果保险的落地,将有效增强果农的综合抗风险能力。


据人保财险梅州市分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今年初,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农业厅、财政厅、广东保监局联合印发了《广东省政策性岭南特色水果种植保险实施方案》,明确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办香蕉、荔枝、龙眼、木瓜种植保险。根据方案,4种水果的保险金额为:香蕉、木瓜1200元/亩,荔枝、龙眼900元/亩。我市岭南特色水果保险保费果农只需自负20%,其余保费则由省级财政和县级财政负担。保险责任是在保险期限内,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非人为因素引起果树断茎、死亡或水果损失产量的赔偿。


此项保险项目的落地,标志着梅州市农业种植保险在经济作物种植领域又向前推进了一步。截止目前,人保财险梅州市分公司已开展了水稻种植、森林、果蔬种植、能繁母猪、家禽等10多个高效农业保险险种。农业保险的推广,帮助化解了广大农户的自然灾害风险,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在促进农业生产,改善人民生活,推动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梅州日报 罗博 何益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