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工作动态 天灾无情,保险雪中送炭
天灾无情,保险雪中送炭
来源:本网   时间:2014-07-14 17:10:30   浏览:-
字号:

编者按:7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会议指明了保险业发展方向——现代保险服务业。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能够帮助企业和群众对冲经营和生活中的风险、增强安全感,激发社会创造创业动力,有利于增加就业、促进经济结构优化、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可以一举多得。要以改革为动力,突出重点、协调联动,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要创新保险支农惠农方式,支持保险机构提供保障适度、保费低廉、保单通俗的“三农”保险产品。

今年3月,市政府出台政策在梅州全面推广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推广该项民生政策正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农村金融服务的政策措施”举措之一,同时梅州抢抓被国家赋予全省唯一的农村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契机,积极探索和建设具有梅州特色的农村金融服务保险体系,以服务“三农”为根本方向,以更好统筹城乡人身保险业务发展为目标,着力解我市农村地区保险供给不足的问题。

我市属典型的山区市、农业市,推广农村小额人身保险既有利于完善农村的金融支持体系,也有利于强化和改善社会公共关系。各县(市、区)相应成立工作机构,民政、扶贫、金融等有关部门和驻梅保险机构发挥各自职能,采取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推广小额人身保险工作

大埔县在全县推进该项工作,落实到村、责任到人如该县银江镇积极争取对其坪上村挂扶单位梅州市财政局的支持,并618日为全村符合投保条件的540名贫困户,办理了国寿农村小额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628日,该村村民黄某某上山务工时因意外跌伤身亡。中国人寿大埔支公司接报即迅速启动理赔程序,77日即完成理赔,2万元赔付到。面对飞来横祸,当事村民属悲痛万分小额人身保险“雪中送让不幸的家人得到了安慰。

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点多面广。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金融、民生金融工作,专门安排资金在全市实施农村住房、水稻、森林、能繁母猪、金柚、橙、蔬菜和小额人身保险等,农村保险保障体系的建设日趋完善,保险社会“稳定器”的作用日益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