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两类公司监管工作会议
梅州市召开两类公司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15-09-01 11:22:59   浏览:-
字号:

8月28日下午,梅州市召开全市小贷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监管工作会议。市金融工作局相关监管人员和20家小贷公司、7家融资性担保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小贷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上半年运营情况。强调当前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全球股市动荡,银行机构不良率有所上升的形势下,作为小贷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本身属高风险行业,且我市两类公司规模偏小,业务较为单一,抗风险能力差。因此,两类公司一是要坚决做到依法合规经营;二是在发展业务的同时,要严格做好风险控制工作。会上,相关监管人员与两类公司业务负责人还就《小额贷款公司贷款风险管理制度》等相关内容展开讨论,提高两类公司对贷款风险的防范意识和控制水平。

会议建议加强辖内小贷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的业务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同时建议省办加快小贷公司非现场监管系统的升级工作,尽快投入使用,确保小贷公司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