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举办普惠金融和移动金融发展的讲座
梅州市举办普惠金融和移动金融发展的讲座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2-01 11:24:48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和移动金融发展,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李东荣来梅调研指导普惠金融和移动金融工作。在梅期间,李东荣作了“互联网时代下的普惠金融和移动金融”专题讲座,并在人民银行平远县支行召开普惠金融发展座谈会。据了解,该讲座通过电视会议系统举行,主会场设在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局、发改局、财政局等政府有关部门,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各大银行、证券、保险、支付机构共78家单位约130人参加了讲座。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机关以及辖内各地市中心支行、各县(市)支行有关人员也通过电视会议系统在当地参加讲座。专题讲座上,李东荣指出,日前,国务院印发了《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发展移动金融对于提高金融服务的可得性、覆盖率,增强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促进金融精准扶贫具有重要意义,是实现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途径。互联网时代下,应积极应用互联网技术推动金融创新并防范金融风险,努力提升金融的包容性和普惠性,让金融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东荣一行还在人民银行平远县支行召开座谈会,听取平远县经济金融、普惠金融和移动金融发展情况汇报。当地人民银行、银行、证券、保险等单位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