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机构职能 
梅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机构职能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1-13 11:17:36
字号:

  负责人:凌挥明

  办公地址:梅州市梅江区新中路38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邮编:514000

  联系电话:0753-2301313

  网址:https://www.meizhou.gov.cn/zwgk/zfjg/sjrgzj/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银行、证券、期货、保险、信托等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督促地方金融系统落实执行市委、市政府有关金融工作的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

      (二)研究分析宏观金融形势、金融政策和本市金融运行情况,制定本市地方金融业发展的工作规划,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提出改善金融发展环境、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意见和政策建议。

      (三)拟定本市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的政策、规划和措施,推动企业改制上市;协助国家证券监管机构完善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工作,促进上市公司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资产质量。

      (四)组织协调防范、处置、化解地方金融机构的金融风险问题,组织协调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和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加强社会信用建设,维护金融秩序,确保梅州金融安全。

      (五)指导和支持全市金融机构改革创新,指导、协调农村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对小额贷款公司进行市场监管和风险处置。

      (六)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推动发展普惠金融,培育和发展“三农”“小微企业”等的金融服务体系,优化整体金融服务环境的职责。

      (八)对融资担保公司进行市场监管和风险处置的职责。

      (九)牵头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职责。

      (十)牵头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处置工作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