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科学技术局 工作动态 涂礼俊局长带队到蕉华工业园区开展省级高新区创建工作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涂礼俊局长带队到蕉华工业园区开展省级高新区创建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17 10:14:30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开展科技创新上新水平五年行动计划(2019-2023年)的通知》(梅市府办﹝2019﹞14号)文件精神,支持产业基础好、特色鲜明的县域产业园区建设成为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1月16日,涂礼俊局长带队到广东省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开展省级高新区创建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广东健康高科技产业园服务中心,走访了广东迈科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固特超声股份有限公司。对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搭建一个微生物与大健康研发中心,打造健康食品和健康医药两个百亿元产业,发展精致农业示范区、健康产品研制区、康养文化旅游区三大发展片区的总体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调研组还与园区的领导进行交流座谈,会上,广东省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张伟杰主任对园区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涂礼俊局长对园区的规划定位、资源利用和科技创新工作作了肯定。对创建省级高新园区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突出大健康高科技特色;二是要将大健康产业上升到市级乃至闽粤赣边区层面,充分发挥“广微测”的作用,吸引周边卫计健康资源;三是要精准招商,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将有实力的科研团队、人才和优秀毕业生吸引到园区来。科技部门将从高企培育、技术研发、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和科技项目上给予支持,尽快打造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提高高企占比,提高园区的产业规模。


图片1.png

  图为涂礼俊局长与园区领导进行园区规划方面的情况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