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科学技术局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到九龙嶂开展“学党史、忆先辈、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到九龙嶂开展“学党史、忆先辈、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03 10:16:05   浏览:-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2日上午,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九龙嶂革命根据地开展“学党史、忆先辈、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伊始,大家来到位于梅南镇新塘村的“龙文公学”展览馆参观学习。龙文公学是原梅南镇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所在地,是中国共产党粤东地区革命斗争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为“粤东井冈山”九龙嶂革命根据地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随后,在东江红军历史陈列馆以及东江工农红军总指挥部“星拱楼”那里,大家通过观看展馆展出的一幅幅图片,追忆了九龙嶂革命斗争历史。

图片2.png

  来到九龙嶂革命烈士纪念碑,局党总支副书记黎巧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誓词使大家进一步铭记了入党誓词,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时,党员们整齐列队静默肃立,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表达对红军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图片3.png

  与此同时,为了让大家真正体会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难的革命精神,同时,也提供一个让同志们相互交流沟通的机会,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党支部特意组织了一次登顶比赛。此次登顶比赛,局机关党支部共计约三十多人参加,每位参赛成员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登顶成功后,比赛的结果已不重要,会当凌绝顶的豪气让站在终点的每个人都是冠军。

图片4.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认识、了解了革命先辈们为国家为人民敢于担当、勇于牺牲的优秀品质,深刻感受了九龙嶂革命根据地数十年艰苦斗争的历程。大家都为自己是生活在红色土地上的人而自豪,纷纷表示将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和职责使命,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新时代党的事业和梅州科技工作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梅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