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科学技术局 工作动态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24 17:12:58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创文办的相关文件精神,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在全社会形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8月14日,我局党员志愿者团队及挂点社区程江社区联合在梅江区学宫组织开展了异常“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的主题志愿活动。


图片1.png

  

  志愿者家庭到了现场以后,有相关工作人员派发相关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有关知识。使小朋友们了解垃圾的危害、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如何分类以及如何处理等知识。小朋友们在听了讲解以及对垃圾桶的分类认识以后,还参加了有趣的互动小游戏。通过简单的垃圾分类小游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小朋友们都学会识别垃圾的类别,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正确做到垃圾分类。


图片2.png

  

  通过本次活动,使小朋友们从小接受环保教育,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培养他们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开展此项活动不但可以提高学生的环境素养,而且还可以把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从而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实现“教育一个儿童,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