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科学技术局 工作动态 大手拉小手,走进客家博物馆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大手拉小手,走进客家博物馆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25 10:41:17   浏览:-
字号:

  为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引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更多地去了解客家文化,弘扬客家优秀传统文化,以客家优秀文化推动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市科技局联合挂点社区程江社区于8月16日到中国客家博物馆开展“大手拉小手,走进客家博物馆”主题志愿活动。此次志愿活动得到了中国客家博物馆的大力支持,参与此次志愿者活动的亲子家庭全部可优先通过预约入馆并有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


图片1.png

  

  在参观客家博物馆时,讲解员结合儿童的身心特点、接受能力和成长需要,让大家在参观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让孩子们更多地去了解客家文化。大家边参观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让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


图片2.png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志愿者与亲子家庭不仅深切感受到了客家民系深厚的文化积淀、独特的民俗风情、神奇的迁徙历史,同时也对大家行了一次全面的客家文化的熏陶,使他们认识到作为客家人更应该继承和弘扬客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