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科学技术局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校园科技室建设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校园科技室建设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25 15:47:44   浏览:-
字号:

  8月18-20日,梅州市科技局由李昌栋副局长率队先后前往梅江区客都小学、梅县外国语学校、五华县第一小学、平远县冬青实验中学、广东梅县东山中学开展2020年粤东西北地区中小学科学馆(室)建设试点示范项目调研。

图片1.png

  通过实地参观科学室建设现场,召开交流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到中小学学校对科技创新普及工作比较重视,在普及科学知识,积极探索和拓展青少年课外活动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初步成效。同时调研组还指出,要以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开展创文工作,把两者相结合,要深入推进科学室建设运作规范,最大限度发挥科学室作用。

  最后,李昌栋强调,推进校园科技室建设工作要重点注意3个方面:一是抓好校园科技室专职老师的落实和培训工作;二是抓好校园科学室基础设施建设和提质改造;三是积极做好服务未成年人科学普及工作。利用好校园科技室,增强青少年对科学的求知欲望和对科学创新的浓厚兴趣。

图片2.png


  综合规划科 供稿

  2020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