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科学技术局 工作动态 百姓宣讲——《民法典》宣讲进社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百姓宣讲——《民法典》宣讲进社区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26 08:52:37   浏览:-
字号:

  《民法典》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法律利器,是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百科全书。社区是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为了让社区群众了解《民法典》最新的相关规定,理解到《民法典》的在公民社会生活中的重大意义,8月21日,市科技局联合区普法办、区司法局、程江社区邀请区司法局法律专家吴利利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


图片1.png


  讲座主要从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详实生动的案列进行了深入浅出、丰富生动的讲解。让社区居民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同时,针对群众咨询的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的疑惑和诉求,吴律师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2.png


  通过开展此次《民法典》宣讲进社区的活动,把《民法典》最新的法律规定带进了社区,带给了广大居民群众,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