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科学技术局 工作动态 2020年梅州市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2020年梅州市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28 17:14:32   浏览:-
字号:

  8月27日上午,2020年梅州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大型科普集市活动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梅州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市卫生健康局、市科协主办,由市农林科学院、市人民医院等协办,参与单位有梅州哆梦创客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嘉承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梅州泽山口腔医院等7家企业。


图片1.png

图1:活动现场

图片2.png

图2:市人民医院医生为小朋友普及七步洗手法

  

  此次活动围绕“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以科技战疫为重点,展示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和系列成果,展示科学普及在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识疫、科学防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市人民医院4位援鄂医务人员现场讲述抗疫事迹;其次是以创新强国为核心,展示科技创新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美丽中国建设等中的显著成效。活动针对公众关注的科技热点,进行现场解答,普及基本科学知识和常用技术方法。此外,现场还进行了无人机飞行表演。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3、4:免费为市民群众口腔检查和讲解护理知识

图片5.png



图5:中小学生做机器人编程和设计

  

  据统计,此次科技活动周活动吸引了300多名市民群众前来参与,现场派发科普宣传册1000册,树苗100多株以及参与企业发放各类小奖品500个。



图片6.png


综合规划科张彪供稿

2020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