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科学技术局 工作动态 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召开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召开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02 17:11:34   浏览:-
字号:

       为发挥农业科技人才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10月30日上午,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召开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科工商务局领导、业务负责同志以及广东省级、梅州市级农村科技特派员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分管领导介绍了该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与会农村科技特派员分享了各自在基层开展科技服务的经验和体会,探讨了新时代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并围绕开发农业新产品、帮扶特色产业、组织人员培训、加强信息共享、整合团队力量、搭建交流平台、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兴宁市科工商务局主要领导在座谈中表示,将会继续积极支持配合参与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为农村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一是加强与各乡镇、各部门和农村科技特派员之间的沟通协调,架起农村基层与科技特派员联系的桥梁,鼓励引导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村科技特派员建立互利互惠的合作机制。二是推进设立农村科技特派员联络点,及时帮助科技特派员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加大科技项目支撑力度,为科技特派员开展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三是加大对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讲好农村科技特派员故事,弘扬新时代科技人员的创业与奉献精神,在全社会营造起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兴宁市高度重视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充分发挥来自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嘉应学院、梅州市农林科学院等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农村科技特派员作用,积极推进广东省级农村科技特派员101人、梅州市级农村科技特派员46人与17个乡镇58个省定贫困村对接全覆盖,建立了5个省级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服务农户超过2000户,有效带动1000多户贫困户脱贫奔康,将科技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把科学技术送到农民手中,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了坚强有力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