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12 10:19:40   浏览:-
字号:

  根据八届市委关于第一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8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文波同志主持召开与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锋松同志的沟通见面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在动员会上,陈文波同志作了巡察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洪斌同志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熊锋松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四巡察组、市委巡察办、派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林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文波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把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全力推动新时代梅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从严从实开展“政治体检”,着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市委此次决定对市林业局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林业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林业局全体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市林业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内涵要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陈文波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政治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当前林业工作形势任务,按照“三个聚焦、一个加强”总体要求,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市林业局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市林业局党组织建设情况,加强对巡察、审计、上级检查、主题教育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

  胡洪斌要求,市林业局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配合好市委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不断强化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时时处处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看齐。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带头如实反映问题,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在接受监督、配合巡察工作上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和担当。同时,巡察组要行使好监督权力,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熊锋松表示,八届市委将市林业局党组列为第一轮巡察的十二个单位之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林业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也是对市林业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支持、督促和推动。市林业局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具体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服从配合,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带头落实市委巡察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带头全力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组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强问题整改,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改进林业各项工作,增创林业发展新优势,开创林业工作新局面,树立梅州林业新形象,给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满意的答卷,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林业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时间为202248日至67日。巡察期间联系电话:1893361237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联系信箱共设7个,其中:1是设在市林业局一楼电梯口左侧,2是设在市林业局五楼东侧楼梯口左侧,3是设在市国有梅南林场一楼楼梯口左侧,4是设在市国有水口林场一楼楼梯口左侧,5是设在市国有大埔林场一楼大厅门口左侧,6是设在市国有洲瑞林场一楼大厅门口左侧,7是设在市国有七畲径林场一楼楼梯口左侧;受理举报邮政地址:梅州市103号信箱转市委第四巡察组。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