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市林业局召开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市林业局召开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会议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6-09-14 16:40:35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局和省林业厅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日前,市林业局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动员部署全市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刘向荣通报了全市开展“红线”行动情况,市林业局局长朱少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要求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深入开展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dsc01292_%e5%89%af%e6%9c%ac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近年来,我市存在非法采石取土、毁林开垦等非法占用林地、破坏森林资源以及乱捕滥猎和非法买卖野生动物行为现象,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行为。二要全面排查,突出重点,深入开展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各地要在“红线行动”的基础上,以突出打击非法侵占林地、毁林开垦,违法采石采矿取土,盗伐、滥伐林木,非法狩猎和买卖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为重要,坚决将涉林违法行为高发、多发的势头控制住。三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已发打击毁林违法犯罪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加强协同,积极主动协调国土、工商、交通等部门,加强宣传,确保依法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动取得实效。

dsc01300_%e5%89%af%e6%9c%ac

会议还专门部署了林业各项工作,一是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二是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工作,三是扎实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四是继续抓好林业“四大”工程建设工作,五是做好退耕还林调查统计上报工作,六是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建设项目占用国有林场林地审查工作,加大对非法侵占国有林场林地、破坏国有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dsc01302_%e5%89%af%e6%9c%ac

据统计,全市共立林地案件63宗,查处55宗,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58人次。其中,破获刑事案件2宗,逮捕4人,取保候审1人,行政处罚53人次、罚款121.63795万多远,收回林地4.248亩,“红线行动”取得显著成效。